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二级党校线上专题微党课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9日晚7点,我院二级党校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了题为“不忘初心,从优秀到卓越——兼谈职责、自律与习惯”的线上专题微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教授主讲了本次党课。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文竹、研究生辅导员许特然参加了本次学习。

林琼老师从我校女排荣获“榜样中财”作为切入点,肯定了女排队员们的积极努力。无论是女排通过努力获得2019年CUVA北方赛区女子组冠军,还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进取,都足以证明只要不忘初心,认真坚持做好每件事,都可以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目标。

林琼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员教师把许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默默坚持并做到尽善尽美的工作历程。自一月下旬开始至今的五个半月以来,我院教工党员坚持每日关注师生健康状态并准时上报,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为毕业班学生打包行李等。这些工作的内核是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真实体现。如果能在每件小事中都做到毫无保留的努力,重视并履行职责,就是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必由之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要每名党员(包括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每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才能最终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宏大事业。

林琼老师提出,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树立职责意识,加强自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将应当做的做到,将必须做的做好,将自律融入到方方面面,便是对入党动机的最好体现。共产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习惯。小到在街头帮助行人、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大到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林琼老师期望同学们以此为信念,不断磨砺自己,把对党员的要求变成自己的习惯。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林琼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四点要求——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如果没有执着的信念,不能明确入党动机,努力就会“缺钙”;如果不把优良的品德作为为人之本,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便无从谈起;如果没有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为人民服务就无法做到尽善尽美。只有达到这四点要求,才能满足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

入党的过程是明确入党动机的过程,也是做到不忘初心,从优秀到卓越的过程。职责、自律与习惯——这就是林琼老师对同学们的建议和要求,也应当是每一位积极分子对自己的要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精神力量,在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变化,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