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2018级新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14:30,我院2018级新生集体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院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展览以过去40年的大事要事为切入点,聚焦中国改革开放这40年来光辉的历程。形式多样、壮观引人的艺术表达,彰显大国威严。 

博物馆中有专业的人员讲解,从众多图片、视频及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进一步加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示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接下来我们看到了祖国在改革开放这40年所取得的成就,包括北斗导航系统,“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航天和潜水成就。最后我们参观了《大国气象》展区。其进一步集中展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行业、重点和亮点领域改革开放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随着最后一位同学走出了国家博物馆的大门,本次参观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从这次展览中,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并纷纷写下此次参观感想。从1978年做下的这个正确的历史关键抉择到现如今体现在身边方方面面的变化,同学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变革。深刻地感受到了获得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学们决心坚决拥护党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再助力祖国未来的无数个40年。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