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掌握急救知识,及时救己救他——我院基础团校开展“常见外伤处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团员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2018年11月17日下午4:30,我院基础团校开展了“常见外伤处理培训”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2017级学生会干部和团支委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开课前,组织部给每个同学印发了红十字会相关课程的导学案。这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止血包扎和常见意外情况处理。活动伊始,来自红十字会急救部的两名部员讲师向团员们介绍了外伤急救和伤口处理的相关知识,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讲解,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然后,团支书按人数均分原则将同学们分为三组,紧接着,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行伤口包扎的实践操作,个个非常认真,讲师也耐心地在旁边指导。最后,讲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意外情况处理的相关知识,例如:烧烫伤、扭伤、中暑、食物中毒等预防和处理措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团员们仍兴致盎然,不舍离去。

这次培训活动旨在培养团员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本次培训活动使团员们学习到了实用的急救小知识,了解了如何处理常见的意外情况的方法,增强了团员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团员们的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示范作用,也给团员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