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心阅读,重温名著”——我院举办新生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唯有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气自华。2018年11月14日上午,冬日已至,我院新生读书会在主教102举行。

本次读书会由体经18-1班班长刘静一主持,班主任张丛杉老师及18-1班全体同学参加。开场由主持人引用经典武侠作品的片段来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回忆金庸书里的精彩片段。接着又举了几个文学著作例子,强调了虽然有些名著可能会缺乏趣味性,但它们的思想内涵对人类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读书会正式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第一个环节:分享交流。同学们六人一组,分为五组,展开读书交流分享,进行了十五分钟的激烈讨论,接着由每组派出了两名代表,各自分享了他们喜欢的文学名著和有效阅读名著的方法,由老师及每组同学对代表们的发言进行客观的打分。这些被推荐的名著分别是:余华《活着》、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洛丽塔》、沈复《浮生六记》、路遥《平凡的世界》、姜戎《狼图腾》。此外,五位同学还分享了贴合同学们实际情况的阅读方法,十分有效。

第二个环节——“文学知识抢答”的竞争更加精彩激烈。抢答成功,所属小组加五分,抢答失败不得分,未等主持人开始,同学们便已跃跃欲试,纷纷举起了手准备抢答,十道题全部抢答结束后,第五组拿下了这一环节最高的分数。

读书会第三环节,班主任张丛杉老师进行了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并从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入手,与同学们探讨了“何为名著”、“何为经典”等问题。而后他又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浅谈了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并充分利用起空闲时间,并启示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真正过法。发言的最后,班主任宣布了本次读书会最高得分小组——第四小组。

读书会的最后,班长为每位同学发放了精美的书签。伴随着师生合影时相机快门声的落下,本次“心阅读,重温名著”新生读书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