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院基础团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我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基础团校学员前往香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孙思瀚带队,本年度基础团校全体学员: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2017级学生会干部和团支委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小组进行,分别由孙思瀚、魏少波、唐仁凡、沈炳睿、李雅萍同学担任组长。上午八点整,全体人员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西门门口按分组集合完毕,集体坐地铁启程前往香山。香山公园文物古迹丰富珍贵,亭台楼阁似星辰散布山林之间,其中双清别墅曾是世纪伟人毛泽东居住工作过的地方。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著名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光辉诗篇,从此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全体团员通过参观了解了这段历史。这也是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所在,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历史,通过组织全体团校学员回望历史,唤起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还有助于学员们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历史和了解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相信本次活动对于每位学员的学业发展及履行学生职责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同学有了更深的思想觉悟,同时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感受历史文化的同时,通过履行自己作为学生的职责,为未来共产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