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上9:10在体育场看台216教室成功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经济学院龙光泽学长,保险学院隗诗尧学姐,以及统数学院董涵学长作为分享嘉宾应邀参加,大一、大二的同学带着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期待与思考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几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龙光泽学长作为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标团队——黔行者队长,他从暑期社会实践的组队、选题、撰写标书、团队建设几个方面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细节问题,并通过标书“重走红色长征路,传承铮铮中华魂”的展示,让大家更深刻地学习掌握了标书撰写相关技能。在组队方面,他强调团队应具备多技能型人才,以保证文案、摄影、排版、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的高质量进行,其次在选题时应多阅读与思考本次团发文,在其中挖掘出自己团队均感兴趣的部分作为切入点,最后,自媒体微博号、公众号的建设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宣传方面也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保险学院隗诗尧学姐也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标团队的队长,她的经验分享分为准备阶段、实践阶段和总结阶段三个部分,在准备阶段,团队建设时可跨专业组队以发挥成员间的最大优势,选题与定立方向应符合主题要求并切实可行,而标书的设计与装订应体现出选题的有意义可行和整个团队的态度;在实践阶段,首先要进行高质量的调研准备,做到有备而来,其次是全方位的调研方式,如文献研究法、数学建模法等,在过程性资料收集环节应做到全面无遗漏,最后,多样化的宣传手段也是实践成果展示的加分项;在总结阶段,团队实践报告应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并避免过度引用。

最后,统数学院董涵学长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并呼吁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期间积极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丰富自己的阅历,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的影响也是不可小视的。

本次经验分享会由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精心准备后为大家带来,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不约而同表示收获颇丰,对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了解,而且对自己今后的社会实践的开展也更有信心,相信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定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