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身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刘扶民司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刘培俊副司长、中央财经大学王广谦校长、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王平副社长,北京市体育休闲产业协会田长波主席,以及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领导、体育业界专家和精英企业家代表,连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高涵教授主持。刘扶民司长、刘培俊副司长和王广谦校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作为朝阳产业的体育在与经济和管理的结合方面所具有的广阔发展前景,并对中央财经大学在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的人才培养方面所具备的学科优势给予肯定。随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代表华奥星空与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在圆桌会议阶段,刘扶民司长、王平副社长、田长波主席,知名企业家代表活跃传媒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博涵、奥力来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夏荣鹏、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张庆等人围坐在一起,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王小平教授的主持下,分别从政府,企业,学术三个角度畅谈了与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其制约因素、体育产业创新模式、体育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等有关的话题,发表了各具特色的独到见解。在研讨会互动阶段,嘉宾们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下午一点半开始,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继续进行有关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体育产业专家与企业家演讲会。本次主题演讲会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教授主持,青鸟体育董事长王锋与奥力来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夏荣鹏先后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两家公司在体育创新方面的具体实践,他们特别强调了用人单位对于人才引进的要求和条件。令人鼓舞的是,两位老总热烈欢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利用寒暑假,到他们的公司去实习,并愿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机会,让参加演讲会的学生深受鼓舞。

 

 

2013年金秋,适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十周年。我们将凭借此次研讨会的东风,加大与体育及其相关产业的合作力度,投入更多资源形成产学研的良性循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让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未来十年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