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号),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第29号令)和《中央财经大学章程》,继续推进学院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办学透明度,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2018学年,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强有关信息的发布、解读和回应,保障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不断落实学校公开工作制度

2018年我院根据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分工,进一步细化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根据学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加强对拟公开发布或依申请提供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事项,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学院通过学院网、OA系统、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公示牌等方式面向社会、校内师生员工公布有关信息,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向关注用户推送学校信息。我校已经形成以校园网、OA系统、官方微信(健康加油站)等网络公开形式为主,会议、制度汇编、公示公告等公开发布形式为辅的信息公开体系。

(三)本年度信息公开重点做法和举措

学院重大事项,特别是涉及师生利益的重大决策,在制定相关制度前均广泛征求意见。对于学校师生关注的场地场馆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2017-2018年共收到师生关于体育场馆热线10余封,所有所属范围内公开信息均认真回复。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充分利用网络途径、传统媒介、新兴媒体等多渠道公开信息

2017-2018学年,学院通过校园网向社会公开通知公告内77条,新闻119条,发布了5项规章制度,院发文8项。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人事、财务、招生等多个方面。

(二)继续强化重点领域各类信息公开

1.财务资产信息公开

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规定以及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完善学院服务性收费项目管理制度,加强内控管理,主动向社会公开学院财务信息,确保财务领域公开透明。2018年3月27日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向全体教师公开2017年度财务决算,公开内容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以及相关说明。同时也积极公开资产相关信息,明确责任到人,妥善管理、处置资产。

2.人事信息

(1)人事招聘方面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人事招聘工作。积极完善学院招聘面试环节,强化面试规范,考察全面。

(2)职称评审方面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2017年,我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进行了1次副教授评审工作。在工作开展中,积极公示相关内容。公示内容包括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评人员基本信息、教学情况、参评代表作和评审结果,公示期5天。职称评审期间,设立投诉举报通道,及时记录、调查、反馈,保证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就业指导信息

学院积极向学生传达校园网、学校就业信息网、“中财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就业创业政策,同时,学院也开展各种政策培训、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积极推动学生就业。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2018学年,学院未收到校外人士通过信函和电子邮箱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过去一年,我院继续落实学校相关信息公开工作,丰富了信息公开载体,但是跟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办学信息公开的需求和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具体体现在:信息公开办法需要尽快落实,信息公开的监督考核制度还不健全。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梳理学院主动公开事项,完善学院信息公开制度;

(二)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宣教和培训,全面营造依法办学、透明办学的氛围。

学院办公室 2018年11月10日印发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