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体竞赛 > 群体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19:00,“中财杯”男篮冠军争夺赛在沙河校区体育馆举行,最终保险学院夺得本次“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冠军。随着男篮冠军争夺赛的结束,2016年“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联赛历时50天,11个比赛日,共84场比赛,每个学院之间都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4月26日,女子组八强正式诞生,分别是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财政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随后的八强交叉淘汰赛中,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四个学院脱颖而出,挺进四强。5月5日半决赛,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成功晋级女子组总决赛。5月12日女子组比赛落下帷幕,决赛中,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最终夺得了女子组的冠军,会计学院获女子组的亚军,金融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获得女子组季军。

5月5日,男子组比赛决出了本次篮球赛的八强,分别是金融学院、商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财政学院、信息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月7日的八强交叉淘汰赛中,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保险学院挺进四强,5月24日,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季军——经济学院。5月26日,在沙河体育馆展开了金融学院与保险学院的最后较量,最终保险学院获得本次篮球赛男子组冠军,金融学院获得男子组亚军。

在男篮决赛当晚,整个体育馆都为之沸腾起来。比赛伊始,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步伐矫健,配合默契,投球动作潇洒利索,比赛激烈非常,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无数观众即便是喊哑了嗓子也仍坚持为支持球队打气,大家的火热激情让小小的体育馆更添耀目光亮与灼人热度。男篮冠军争夺赛精彩程度不必多说,可谓真正的“高潮迭起”,两队比分始终相差极小,每节比赛都是反追与反超的激烈战场,第四节比赛结束更是一记精准绝杀,惊艳全场。相信这精彩的一投必然会在观众的心中留下抹不去的印记。最终保险学院以41:39的成绩战胜金融学院摘取了本次“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组冠军。

 

本次“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由中央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健康加油站”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赛事组织紧凑合理,小组赛期间每个场地每天都进行2-3场比赛,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体课教学部的老师承担全部比赛的裁判工作,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健康加油站”微信公众平台对比赛结果进行实时报道,为比赛的有序进行和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本次“中财杯”学生篮球联赛中,我们看到了各院的精英球员带给我们的精彩表演,潇洒的女篮、帅气的男篮,各院篮球队的成员们在这个春夏之交带给了全校无数对篮球赛关心的人们最青春活力的回忆。同样,我们对明年的“中财杯”满怀憧憬,相信明年会更好更精彩。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