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体育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体育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组织了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绮文同志主持,学院总支副书记、院长张本家同志作为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联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精神,首先组织党员们观看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公开课视频。通过视频学习,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接着,按照党支部的党史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党员们在活动前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将各自的学习体会在会上进行交流和讨论,深入学习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初始,建党、投身大革命洪流,至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失败这段建党初期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切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所展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风险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本家同志对本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在党建工作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方面给予了较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特别是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之间、党建和学科建设之间的融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本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相融共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