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沙河校区看台209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秋月老师主持,党支部成员全体参加,主要内容为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以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

首先,中共预备党员刘滨鸿、史炜钰两位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讲述了自身在转正预备期内的表现。刘滨鸿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深刻学习政治理论,弥补自身不足,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中还是球队训练中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史炜钰同志则在实习工作中落实党员精神,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做好在实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在两位同志的宣读后,其他党员同志对两位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提出了认可与肯定,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李秋月为大家宣读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中心内容,并展开讨论交流。李秋月同志强调了通过学习党史,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解决理论与实践“两张皮”的问题,并且要始终保持清醒,要在历史实践中启迪智慧,不断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要具有正确的党史观。

杜文竹同志则讲述了自己的两点想法,第一是希望各党员同志在学习我党历史事件或人物时,更加注重事件背后的理论与背景;第二点指出了提升政治判断力是十分重要的,现在的网络环境不甚友好,作为熟悉网络环境的学生党员,应在理论结合实践时,从细节出发,从自己出发,营造良好环境。李明同志则指出想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先学习党史,没有系统地理论学习,不容易形成正确的党史观。吴婧洋同志则为在座同志们解释了有关于历史虚无主义的定义,并结合当下“新疆棉花”的事件,讲明了历史虚无主义其实是一种伪科学,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的理论指导,实事求是,作为党员更应坚信自己的信仰。

本次会议加强了同志们之间的交流,明确了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志们能够重视党史学习,坚持党史学习。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