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14时,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参加,由支部书记李秋月同志担任会议主持人。本次会议分为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未来工作讨论三个部分。会议开始之前,李秋月同志对支部的组织学习、谈心谈话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

在民主评议环节,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根据上级下发《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自我批评。

首先,由李秋月同志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概括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从“第一学生党支部工作结束”到“协调研究生与本科生“,从“推进积极分子工作”到“理论学习与宣传工作”,对自身的工作情况做出了肯定。同时,也结合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提出了支部所存在的不足之处。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对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作出了总结,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则进行其他党员对该同志的评议。研究生党员同志们普遍反映了在专业学习上还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足,并在互相评议时提出了班级工作上的一些问题;首次参加民主评议的本科生党员同志们则普遍反映了思想深度、沟通实践方面的缺陷,在互相评议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评议时,同志们恳切发言,批评的角度多样,接受批评的态度端正,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理解,得到了党支部书记的肯定。

民主评议结束后,李秋月同志对未来的工作活动安排组织了讨论活动。大家进行了针对“学党史,办实事”、支部委员选举等有关活动策划的讨论。葛培源同志认为,可以联系我院公众号推出相关的宣传专栏。在组织其他活动方面,大家提出了邀请博士生经验交流、本科生升学探讨会等活动方案。支部委员选举的方案经过支部正式党员们的讨论也定下了基本的流程。

本次会议上,同志们的交流沟通更加深入,同志们的学习批评成果通过了检验,完成了对接下来活动的初步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