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毕业动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刘玉环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国际形势变化及其带来的影响、鼓励毕业本科年级学生积极就业,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琼、毕业班辅导员李秋月于9月19日早9点,在看台216为大四同学召开了动员班会。

首先,林书记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角度对中美贸易摩擦战进行了解读。就“怎么看”,林老师讲解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即通过回望过去,总结历史规律,展望未来;在看到现象和细节的同时要把握本质和全局;把我国摆入世界格局中看问题,弄清楚我国在世界格局演变中的地位和作用,科学制定方针和政策。接着她介绍了决定世界大势的10个基本变量,包括未改变的变量和发生改变的变量:世界经济持续在增长,但大国间力量对比发生显著变化;技术不断更新,成为一把双刃剑;网络革命,民主权利觉醒催生民粹主义等,之后还谈到了中国的国家安全、美欧渐行渐远等问题。林书记通过现实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学会从经济学的角度看问题,了解不同的思维方式,使同学对当前形势有了重新的认识。

就“怎么办”的角度,林书记对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从宏、中、微观进行不同层面的研和分析;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特别是语言、各方面素质;最重要的是心中要有底线、红线、高压线,不能危害国家利益。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李秋月老师进行了讲话。她首先以往届毕业生经历为例,告诫大家要注意毕业所需条件,避免影响正常毕业。然后,提醒同学们要留意就业信息,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最后讲到了毕业论文的一些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帮助毕业班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形势,为同学们大四的旅程明确了方向,希望所有同学们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