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14级毕业生学期初年级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8点30分,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5室举办了2014级毕业生学期初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秋月主持,党总支书记林琼和副院长王裕雄参与此次会议并讲话。首先李秋月老师介绍了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介绍毕业论文注意事项及毕业手续相关程序,她布置了开学初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籍信息确认等工作的安排。另外,她提到毕业论文事关大家的能否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鼓励大家今早完成毕业论文。

随后,林琼老师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相关事项。林琼老师主要就论文写作安排、避免学术不端、学术评价、毕业论文重要性和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等五个方面向在座的2014级本科生们详细介绍了具体内容和要求。首先,林老师提到诚信是一名大学生的基本素养,无论是对待他人或是对待学术,都应秉持诚信的道德基石,同学们应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

其次,林老师提到毕业论文事项与自身选择的导师息息相关,答辩前大家一定要和导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凭借和导师的多次沟通修改与润色,论文才能日臻完善;唯有“过得了导师这关”,才能“过得了答辩评委老师这关”。第三点,林琼老师着重强调了教育部对本科生学术评价日趋严格的形势,学校会把部分毕业论文递交到教育部进行抽检,因此希望大家严肃对待这件事情,不要抱有侥幸心态。第四点,林老师强调现在的毕业论文是导师终身负责制,即使学生已经毕业,若在之后查出论文存在不合格的现象,依旧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因此希望在座的同学谨慎对待,坚决避免论文不合格的现象。最后林老师语重心长地劝勉大家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应当按时按量地每天将论文的进度往前赶,尽量避免养成拖沓的坏毛病,将毕业论文的压力逐步分解能使论文提前完成或者更加顺畅,应尽量避免将论文压力堆积到答辩前一小段时间,这既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一个交代,也是对自己的导师的尊重,让老师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对学生的论文提出意见、润色并修改。同时大家也应当注重和导师的沟通方法,在合理的时间与导师进行沟通。

王裕雄副院长随后也就毕业论文相关事项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提到,大家一定要培养自身的学术自觉。自觉遵守学术诚信,自觉的与自身的导师进行沟通。他强调,毕业论文是关乎在座所有人的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这不仅关于大家能否顺利毕业,也关乎大家对四年来的本科生活的一个总结。因此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用一颗积极饱满的心,去对待毕业论文,尽量交出一份令自己、令导师满意的答卷。

最后,李秋月老师和大家介绍了后续毕业程序的具体事项,如就业签约和户口档案问题。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到此圆满结束。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既为2014级毕业生明确了毕业相关注意事项及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也为今后的论文答辩工作和本科生毕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