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充足备战 诚信考试——体经16-1班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暨期末复习经验交流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马韶聪、卢棒棒、李思航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9日,体经16-1班于沙河校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暨期末复习经验分享交流主题班会。班会中,班长马枢佳就诚信考试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向班级同学进行传达解读,并组织同学签署诚信考试倡议书;李思航、李凌晨等分享了自己整理的考试重点和备考经验,辅导员胡庆老师、班主任张自如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嘱托。

会议伊始,学习委员李思航同学根据本学期各个科目考试的时间线,为班级同学梳理了各个科目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并就自己整理归纳的各个科目考试的成绩占比,老师讲解的重点章节和知识点等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接着,作为班级“学霸”代表之一的李凌晨同学,跟全班同学逐个科目分享了自己复习备考的想法,对每个科目复习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梳理,同时李凌晨同学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备考节奏:列好复习备考计划,将每个科目的复习备考分配为每日任务,以便游刃有余较好的掌握各科知识点,不搞期末突袭。

班级成员复习经验分享

在进行复习经验交流分享过后,班长马枢佳同学就学生管理规定中与诚信考试相关的管理条例为同学们进行传达宣读,并组织班级同学签署期末诚信考试倡议书。  

班主任张自如老师跟同学们的交流中,用经济学的成本计算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作弊需要付出的巨额成本,“一旦作弊行为暴露,将抱憾终身,这样投机取巧的行为是不值得去做的”。随后,张自如老师从期末即将启动的“挑战杯”论文大赛谈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初级学术研究从何入手,如何选题,写作中应注意哪些细节等,班级同学也纷纷向张老师提问,就平时参加各类学术大赛和自己尝试进行学术研究的困惑提出自己的疑问,张老师也一一耐心给与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抓住当下美好的青春韶华,去读书、去实践、去在尝试和探索中充实自己。张老师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知识积累的关键时期,尤其是人文社科类的学科,一定要重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积累。最后张老师提出嘱托,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在日后回顾往事的过程中,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而是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容自信的面对一切未知的挑战和困难。

辅导员、班主任与班级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辅导员胡庆老师进行总结。胡庆老师首先总结了本年度班级建设和班级同学总体情况,并对班级同学齐心协力进行十佳先锋班级建设的过程,以及获得校级双优班集体的荣誉进行肯定,同时胡庆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期末的状态强调了自主管理的重要性。胡老师从注意力集中这件事情说起,勉励大家不要随波逐流,不要盲目从众,更不要轻易在各种会议和课堂等场合做个“低头族”,要保持好自己优良的行为习惯。此外,胡老师还引用北京大学陈平原教授关于读书的劝勉,“如果过了若干年,你半夜醒来,发现你很久没有读书了,而且你没有什么负罪感的话,那就说明你已经堕落了”,告诫同学们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期末充足备考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不是考试的成绩,而是学习中真正得到的知识储备。

班级同学与辅导员、班主任合影留念

最后,全班同学与辅导员、班主任合影留念。希望班级同学认真备考,踏实复习,夯实基础,努力成长为合格大学生,为未来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足准备。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