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走进老北京”——体经16-1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班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作者:马枢佳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涵,从意识形态认知落实到生活实践感知。9月27日下午,体经16-1班全体同学在班委带领下前往北京什刹海开展了主题为“走进老北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胡同定向实践活动深入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一词的精神内涵。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还有16-1班辅导员胡庆老师。

出发乘坐地铁

此次主题实践班会采用公共交通地铁出行,中午12:40,全体同学在学校西门集合出发前往实践目的地——什刹海。北京地铁是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方式之一,日均载客量达数千万次。文明地铁、排队安检、先上后下、有序乘车已经成为北京地铁文明运行的秘密武器,行走中的“小文明”体现出社会的“大文明”。

步行前往任务点

活动前热身

“走进老北京”什刹海定向越野活动,以老北京胡同为域,设定什刹海极具北京特色的地点为任务完成点,将班级同学分小组展开活动。定向活动开始后,A、B两个小组两两为一大组按序出发,在孔乙己酒店、九门小吃、北京四合院门墩、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等地点先后完成了数独、护门铁线索、夹球跑、寻找门墩、景点拍照、地图定位、京杭大运河、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齐心协力等任务,同学们在充满文化气息的胡同中穿梭奔跑,在一个个任务点完成打卡。在完成任务过程中了解到北京各类石狮门墩的文化内涵、50元人民币纸币封面图片的内涵、中国古典护门铁上的人文知识等老北京文明文化常识。

认真揣摩任务

老北京车牌号任务

胡同文化任务

寻找石墩

最后,out所有队、猪马马队、寒梓队、没有名字队、不用桨队率先完成定向任务,获得了优胜奖。

第一名 OUT所有队

第二名 不用桨队

第三名 寒梓队

第四名 猪马马队

第五名 没有名字队

本次班会采用实践主题班会的形式,改变同学们作为信息接受者的身份角色,让大家走出校园,来到文化底蕴深厚的什刹海胡同中,身体力行的感知文明北京、文明社会的精神内涵。希望同学们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明文化时能将实践中所感知到的文明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生活实践中,做好文明体经人,文明中财人,文明好公民。

定向活动合影

文稿:体经16-1班马枢佳

摄影:体经16-1班全体同学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