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体经16-2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7-09-29    作者:刘滨鸿、潘宁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9点,我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6-2班于体育馆二层会议室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专题学习+交流讨论” 的开展形式激发师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爱国”、“敬业”关键词的热烈讨论。此次班会由16-2班班长刘姝鑫同学与团支部书记杨文蓉同学共同组织开展,出席本次班会的有体育经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体经16-2班班主任林琼老师、体经16-2班辅导员胡庆老师以及16-2班全体同学。

为引导班级同学关注当下时事热点,班会伊始,团支书杨文蓉同学组织班级同学共同观看了专题记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辉煌中国》系列记录片从基础设施建设谈起,着眼于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大发展理念,着重介绍五年来中国在推进创新、协调发展、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小康民生保障建设以及对外开放这五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创新活力》主要介绍了我国从“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以及航天、海工领域到芯片等顶端领域的突出成果,反映了源源不断的科技人才涌现是科技创新充满活力重要保障。

专题学习:观看《辉煌中国》记录片

随后,班主任林琼老师就专题记录片内容中提到的科技人才引出班会主题讨论内容:作为青年学子,“我”能不能成为人才?“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要成为人才“我”该怎样去做?

刘姝鑫同学率先从爱国敬业的角度说出自己的看法,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时刻谨记为祖国事业做出贡献,爱国是正能量的生产力。杨文蓉同学对高新尖人才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我们现在作为一名学生,目前首要做的就是学好自己的知识,做好自己的本分以及本职工作,才能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致力于国家,让国家变得更富强。”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通过记录片看到国家崛起的力量,以及自己要努力学习成长的动力。

辅导员胡庆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胡老师说“通过记录片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与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记录片里说到“年轻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创新的利器”,充分说明在中国崛起的力量背后青年学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近期全党都在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其爱国敬业的科技精神;还有微博热搜里引发网民关注,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植物学家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都传递给我们青年学子爱国与敬业的积极正能量,我们应该向楷模学习,在日常科学理论知识学习中,注重“业精于勤荒于嬉”的精神内涵,才能成长为专业领域的创新人才。”

班长刘姝鑫主持交流讨论

最后,林琼老师对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对班团委对班会的精心安排给与了高度评价,其次也对班级同学在大学成长中提出要求。林琼老师认为我们学习管理学,就要用管理的角度来看问题,如何把如今的高科技科学技术带入市场进行营销,管理学就是降低了无序的成本。同时,林琼老师列举了生动形象地例子来说明创新的管理方式就是提高工作效率随之更好的降低成本并就如何管理高科技人才来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林老师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学会“专业、敬业”的宝贵经验。

在整个班会过程中,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的探讨和总结,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创新科技人才领域的发展有了不一样的见解并且对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落实到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为国家社会人才领域创新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稿:体经16-2班 刘滨鸿

摄影:体经16-2班 潘宁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