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体经16-1班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朱婧池、吴雅芝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2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6-1班于体育看台216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体经16-1班辅导员胡庆老师主持,体经16-1班班主任张自如老师和体经2016级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本学期初将进行2015-2016学年综合素质评价,针对首次接触综合素质评价的2016级学生,胡庆老师首先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综测评价的意义、评价标准等,并就加分项、评价时间节点和评价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并着重强调了自评的重要性。为充分发挥班级民主,班级同学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班级综测评议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班级综测评议小组组长:马枢佳

班级综测评议小组组员:马枢佳、黎随、宾昊、李凌晨、宋仪

辅导员胡庆老师讲解综测评价

为继续充分发挥班干部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班会还组织补充选举了新学年班委、团支委成员。班级同学纷纷积极参与竞选,在竞选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大一一学年的蜕变和收获,自己经过一学年思索对于相应职位的看法规划,以及表达了想为班级管理和班级同学服务的理念,最终通过竞选发言和班级同学民主投票,补充选举了班级文艺委员和团支部书记,新学年班委、团支委成员名单如下:

团支部书记:马楷翔

班长:马枢佳

学习委员:李思航

组织委员/治保委员:黎随

体育委员:张天翼

宣传委员/心理委员:杨岚馨

生活委员:卢棒棒

文艺委员/心理委员:李凌晨

班委同学参与班委、团支委竞选

最后,在即将进入专业领域学习关键期的大二学年,班主任张自如老师和同学们就学习学术和大学规划展开深度交流。黎随同学向老师提问了关于体育产业领域专业教材的问题,李凌晨同学向老师请教推荐数理经济相关专业书籍,徐琛同学则向老师询问了关于大学期间考证的建议。张老师分别依次从学科发展角度解答了教材选择问题;从课程设置中讲解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积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对数理经济理解的意义,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计量经济学实验》等实操性书籍,并建议同学们想更多学习数理模型可先从参照模仿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研究成果开始学习。张老师还从课程性质的角度分解了大学不同课程类型,并引导同学们尝试探索对于逻辑性和理论性有不同侧重学科的学习方法。

班主任张自如老师与同学深入交流

本次学期初班会选举产生了新学年班委、团支委成员,为班委及团支委工作注入新鲜能量。同时班会的召开为班主任和辅导员与班级同学大二学年学习发展规划提供了交流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成长中的困惑。希望体经16-1班全体同学在新学年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探索实践,继续携手前行。

摄影:体经16-1班 吴雅芝

文稿:体经16-1班 朱婧池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