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记体经16-2班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作者:孙函、潘宁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上午10:30,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6-2班于体育馆二楼会议室顺利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胡庆老师主持,班主任林琼老师以及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6-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班会现场

会议伊始,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亲切询问同学们关于暑假见闻和感受,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和反馈。班主任林琼老师就上学期同学们学习情况结合期末考试成绩进行综合分析,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进步,但也客观地指出了同学们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包括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学习动机激发和学习方法提升等。随后,作为分管学院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林琼老师还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解读学习了新发布的《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央财经大学学籍管理规定》、《中央财经大学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申诉处理办法》等管理条例。新修订学生系列管理规定由2016-2017学年第18次校长会议决议审核通过,并于2017年9月1日发布。林琼老师强调,新学生管理办法更加注重学生为主体,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但权利与义务是相等的,希望同学们会后再仔细阅读有关条例,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做合格中财人。

班会合影

辅导员胡庆老师则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谈起,从未来就业角度强调了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激励大家要保持自信,努力提升学习基础;与此同时,胡庆老师还鼓励同学大学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去提升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胡老师还以上学期校团委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竞选芮+导师为例,深刻讲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班干部们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能力和作用,共同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此外,胡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认真观察学习身边人的优点,发现别人优秀的一面并加以学习,保持空杯心态,做一个谦虚的人。

本学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生活委员潘宁同学于班会前准备的饮料零食等极大调动了会议活跃气氛。同学们耐心地聆听了老师们的叮嘱,并分别就本学期自我规划发表看法和意见。希望新学期、新起点上同学们更加努力,树立学期目标并为之努力实践,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二学年。

文稿:体经16-2班 孙函

摄影:体经16-2班 潘宁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