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18年暑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日中午,我院于沙河校区看台209室召开暑假返乡座谈会。本次返乡座谈会由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秋月老师主持,六个本科生班级共派出9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与会代表覆盖各年级和地区,包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假期留校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女排代表等,会上各位同学就假期返乡见闻、暑假实习的经历、对学校的建议以及新学期个人规划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乡见闻,对国内外热点、民生问题的看法,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对个人新学期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

座谈会伊始,参会学生代表逐一就暑假见闻进行分享。李雪莹同学利用暑假时间进行旅行,通过在鄂尔多斯、满洲里的见闻感受到我国现在对于旅游景点的监管十分松懈,多地区为增加当地的旅游收入而盲目设立收费名目,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应该推出合理的监管体系来保护我们国家珍贵的旅游资源。

朱婧池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去往乡镇走访调研,她和小组成员前往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分别与当地的农民以及政府进行了座谈,发现当地的农业发展受限于地形因素,没有适合种植的土地。之后又分别由于西南大学以及当地银行的行长进行沟通,为当地的农民寻找一条合适的致富之路。 

作为退役运动员的刘瑛同学则利用暑假时间回到自己以前的运动队帮忙带训。她表示以前作为队员的时候没有感觉到教练的背后的辛苦,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经历感觉到作为一名教练的责任。以前她认为只要运动员成绩好就比团队里面其他人都重要,而现在认为一个成熟的运动员团队是更加重要,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才能够让这个团队效用最大化。

王希润同学利用在家的一个月时间,在当地银行找到一份审核报表的实习,他表示通过这一个月时间学习一些银行的知识,也感受到自己所学的知识在社会上面有用武之地。通过审核报表,王希润同学发现自己的家乡经济情况正在逐渐的变好,现在已经基本实现盈利,也相信自己的家乡会越来越好。

李秋月老师也给学生代表分享自己暑假去德国学习进修的经历。她认为不同国家不同国情带来的是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但无论怎样,我们的学生应该更多地去接触社会、增强自己各方面的主动性、独立自主、要掌握好自己的未来。

此外学生代表们就两校区政策实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陈逸洲同学希望两校区政策不会给毕业班同学带来麻烦,李银波同学也希望学校就沙河校区远离城区这个现状能为学生实习提供更多的便利。此次返乡座谈会的召开,使学院深入准确地了解到了学生们的假期去向、思想动态和新学期状态,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跨年级的沟通。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