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我院顺利开展挑战杯论文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2日,我院于沙河校区东区主教506教室顺利举行“挑战杯”论文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嘉琪同学、团总支副书记陈逸洲同学和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部长马枢佳同学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和部分2016级、2015级本科生与会。

作为全国大学生第二课堂的一项重要学术赛事,“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不含在职)均可申报作品参加。本次宣讲会重在宣传动员我院学生积极参赛,并向2017级本科生提供论文写作经验。

主讲人宣讲

宣讲伊始,学术实践部部长马枢佳同学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本次挑战杯论文大赛对于参赛论文的要求;之后刘嘉琪同学从她的参赛经历出发,就论文格式的编排、数据资料的收集、教师的指导等方面,将宝贵的经验与大家分享,阐述“从细微处看大问题”的论文写作精髓;接下来陈逸洲同学以他曾获得挑战杯论文大赛二等奖的“CBA专业球员薪酬评价体系”研究课题为例,介绍了选题的确认要点及如何从其他论文中获取资料、数据及新的灵感来完善论文,同时陈逸洲同学还介绍了相应能实现数据处理的软件。

同学们认真倾听

本次参赛作品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统一收集,我院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初步评选,由校团委成立评审委员会,将各学院经初审推荐的作品送专业评委进行匿名复评,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及全国“挑战杯”论文大赛。

通过这次宣讲会,与会各级本科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既增长了论文写作技巧,也为同学们将来的学术规范化道路做了良好的铺垫。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