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我院师生到延庆冬奥规划展览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陈逸洲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2015级全体学生在《场馆经营与管理》课程任课教师刘彩凤老师,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在《体育社会学》课程任课教师李宏权老师的共同带领下于延庆区冬奥规划展览馆进行课外教学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随行的还有院党委书记、体经16-2班班主任林琼老师、2015级辅导员李秋月老师、2016级辅导员胡庆老师。

在工作人员我的带领和讲解下,我院全体师生一行参观了冬奥展览馆内展览区。

师生仔细参观,聆听讲解

首先参观的是延庆历史发展展区。展区从延庆的历史年表开始,还分别展示了延庆在历朝代的域境划分、当代发展规划的变迁和自然资源的储藏等。自然环境是延庆发展规划的重要根据,致力于依靠地形发展区位经济,构建“一轴两翼”的布局,大力发展冰雪旅游路线。借力冬奥的举办,使延庆顺势成为冬奥高山滑雪等比赛项目的重要举办地之一。

李宏权老师利用模型进行现场授课

全体师生于展览馆合影

随后师生们进入到冬奥会组委会办公室进行参观,办公室主要陈列的是两个高山雪场整体构建模型。2016级《体育社会学》课程任课教师李宏权老师便就模型现场为全体同学授课,利用模型讲授了冬奥赛场布局,以及相关场地设施赛后的改造使用等课程专业问题,同时就任于2022年冬奥组委会的李宏权老师还就冰雪产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问题对同学们的相关能力的提升提出建议。同学们也纷纷就赛场安保、观众观赛体验、门票售卖、场馆管理等场馆经营与管理课程相关的多个问题进行提问并得到老师的现场一一解答。

全体师生于场地建设勘探平台实践参观合影

最后,师生一行随同展览馆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位于北京青松岭山的冬奥比赛场地规划平台进行实地参观。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延庆区规划展览馆的大力支持,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老师也代表学院赠送展览馆工作人员我校特色明信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全体同学身体力行的接触到冰雪产业,接触到冬奥赛事,使得同学们对于课程内容的理解从理论联系到实际,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至此,本次冬奥规划展览馆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也期待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