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勿忘国耻,共囊复兴——记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文稿:李嘉琳、邹芷颖 摄影:余泳欣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提高其实践能力,使其在实践中成长,在体悟中成熟。10月30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全体16级新生团员,14、15级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卢沟桥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共囊复兴”的红色教育周末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张振磊老师及16级芮+导师董涵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8点整,全体成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实践活动分5个小组进行,分别由陈逸洲、李俊文、张荣臻、姜昊男、高玉颖5名14、15级学生担任小组领队,旨在发挥团支部实践中的朋辈引领和带头作用。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上午9点半,实践团队抵达卢沟桥红色教育基地。首先参观的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展馆中的抗战遗留文物,了解了抗战中的主要事件和期间的英雄人物事迹。当参观进行到“南京大屠杀”板块时,展馆大厅中除了讲解员细致的解说声,所有的实践团成员均沉默思索,展览馆一幅幅图片昭示着日军的暴行,残酷的屠杀带来的震撼深深的触动了全体随行成员。

学生认真参观展览馆

随后,实践团队一行来到卢沟桥――79年前日寇打开我国中原大门的地方,实践团队就此分小组对游客及纪念馆工作人员展开了爱国教育主题问卷调查和实地采访。通过实践采访调研,队员们了解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员对“七七事变”和抗日战争史实的认识程度,采访过程中,被采访者均表达了自己对日寇侵略行为的愤慨和谴责,但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抗日英雄的崇敬与敬仰之情。

学生进行实地采访

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最后,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卢沟桥头合影留念,“笃思体行,我爱体经”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本次实践活动拉下帷幕。卢沟桥上,跨越历史的石狮子伫立依然,铁血峥嵘的十四年抗战好似就在眼前;卢沟桥下,永定河静静流淌,仿佛在诉说着那血腥而又充满英雄气息的岁月。

全体合影,实践圆满结束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实际深层地领悟到抗日战争的惨痛教训,更加深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激励了其进一步向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会牢记历史训诫,更加珍惜当下,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文稿:李嘉琳、邹芷颖 摄影:余泳欣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