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学生天地

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7日晚,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实践部于体育馆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会议就2013至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邀请了相关获奖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首先,由学术实践部部长杨菁总结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经统计,实践部共收取了60余份实践报告,经学院评选小组初评、复评后,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12级1班的钟甜同学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由13级同学包揽,分别为1班的王庭磊和2班的吴依然同学。荣获三等奖的是12级1班的由诗哲、荣亚菲与杨菁同学。 

随后,获奖者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演讲的是获得二等奖的王庭磊同学。他认为,选好课题很重要。选题应当与本专业相关,与中国梦相联系,如此才能发挥本专业的优势。吴怡然同学表示,勤奋认真的态度是成功的关键。在实践过程中,她通过发布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数据并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再辅以大量的阅读与理解,最终得出了一份出色的实践报告。 

获得三等奖的荣亚菲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此次社会实践最大的感触,即我们需要学会与人沟通。与人沟通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真切地去实践,如此才能克服胆怯心理。在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始终要以学习者的姿态,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与建议,唯有一份耕耘才能换回一份收获。 

虽然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钟甜与由诗哲同学未能到场分享经验,但是她们的精神准确传达到了交流会同学们的心中。部长杨菁说道,钟甜同学在进行社会实践的时候真切地将自己融入到了社会当中,发自内心地热爱着社会,令人敬佩;而由诗哲同学进行的对抗美援朝老兵的调查,充满了对革命前辈的同情、敬仰与历史使命感,让人感受到他的用心。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院上下级之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表彰了获奖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达成了经验分享的目的。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