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部导航链接 > 平安校园

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广大师生员工: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保卫处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财产安全,防止财物损失。离校时请务必锁好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不要在宿舍或办公室存放大量现金,以防失窃。

二、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诈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校园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时,谨防代购票、退换票等诈骗信息;同时,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亲友、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和刷单的诈骗。

三、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回家探亲、外出旅行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自驾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不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四、注意食品安全,确保饮食卫生。春季为各类传染性疾病高发时节,假期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正规营业执照的摊点就餐,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五、遵守管理制度,保障人身安全。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按时归寝,不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游玩,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六、提高消防意识,防止火灾发生。离校时请关闭宿舍或办公室内所有电源;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吸烟。

七、树立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关乎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立即拨打12339,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八、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应立即与家人或学院辅导员取得联系,也可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寻求帮助,学院南路校区:62288351,62288717;沙河校区:61776117,61776118。

保卫处

2021年4月30日

友情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61776191   邮箱:tijingguan@cufe.edu.cn 

中财体悟中财体悟
健康加油站健康加油站